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 返回上一页

认知与规划,沉淀与展望 ——李培生先生主讲的“新能源行业认知与职业规划”冬季短学期课程圆满结束

来源: 浏览量:1293 发布时间:2024-01-05

为了促进课程改革及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对行业的了解和对自身职业生涯规划的清晰认知,2024年1月4日下午,书新5东206,校外行业专家、我校行业导师李培生先生受邀来校为我院21级各专业学生开展“新能源行业认知与职业规划”专题冬季短学期课程授课,本次冬季短学期课程由李培生先生主讲,我院副院长皮永华博士担任主持,我院21级各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在课程开始前,皮永华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李培生先生李培生先生从业12年,先后在房地产、互联网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绝对头部企业(华夏幸福基业、阿里巴巴、特斯拉从事城市及区域管理工作。在这期间,作为创始总经理,具有5完整的创业经历。如今是极氪汽车的海南区域负责人。希望同学们能在李培生先生丰富的从业经历及精彩授课过程中得到更多收获和更多启发。


图片1.png 

1:皮永华副院长做主持发言

 

接下来培生先生正式为同学们授课李培生先生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两个W一是询问同学们想要在这个课程中获得什么了解什么二是自己为什么会来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会有什么样的收获。


 ef0a6de086c54b7ec087446dffd3f8f.jpg

2:李培生先生提出两个W

 

随后,李培生先生以戴锦华教授的视频作为切入点,将今天的主题分为两个模块——“认知与职业规划”,先是从个人认知再谈及行业认知,最后对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做了简单的介绍与展望。

李培生先生作为极氪海南分区负责人,基于自身对新能源行业的理解,对国内2023年和2024年这两个年度新能源行业进行回顾和展望,向我们简单介绍了新能源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李培生先生对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和变化进行总结,表示如今的行业发展仍为上升趋势,但依旧要做出适当的变化,进行赋能。

最后,李培生先生大学生职业规划做指导与分享,并课程最后向同学分享了莫言在《晚熟的人》里写到的一句话——“真正的强大不是对抗,而是允许发生。允许遗憾,愚蠢,丑恶,虚伪,允许付出没有回报。当你允许这一切之后,你会逐渐变成一个柔软放松舒展的人。”


图片3.png

3同学们认真听课


此次课程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李培生先生以戴锦华教授的视频作为开头,也以戴锦华教授的视频作为结尾,其中也包含了自己对于全体学子的祝愿。在课程正式结束之前,李培生先生寄语同学们成长是生命自身的不可抗力,祝各位2024万事顺意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冬季短学期课程链接专业与行业,形式新颖,通过听课与学习,对新能源等行业有了更多了解,此外对对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图片来源:何佳、邓振铭

文字来源:郑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