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生工作 返回上一页

加强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我院开学前“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成功开展

来源: 浏览量:748 发布时间:2024-02-26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2月23-25日,我院各班通过线上线下班会,学院宣传平台,班级群通知公告、下寝室宣传普及等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开展 “开学前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各班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效果良好。


图片1.png 

      图片2.png

 

开学前“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中思想导师通过PPT、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真实案例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接着,思想导师结合PPT,详细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包括如何预防溺水、溺水后如何自救以及如何进行溺水救护等内容。同时,各班还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让学生们积极参与,加深对防溺水安全知识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40226155747.jpg


我院各班思想导师还充分利用下寝室走访的契机,在学生中广泛普及“防溺水”宣传教育知识。活动中思想导师强调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生切实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同时,学院还倡导同学们不要私自到户外河、湖、海等水域游泳,不断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 和防范技能。


图片4.png 

  

此次开学前“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掌握了正确的自救方法和救护技能。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来源:符彩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