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生工作 返回上一页

防范非法集资,守护青春未来 ——我院各班“防范非法集资”主题班会成功开展

来源: 浏览量:708 发布时间:2024-02-29

为了更好地做好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共同守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和青春未来,开学第一周,我院各班在书新5号教学楼召开“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各班同学积极参与,效果良好。

本次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教育,帮助大学生识别非法集资行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图片1.png

人力2101班班会现场


班会上,同学们集中学习了非法集资的定义、特点和危害。思想导师、班长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以及防范非法集资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自己对非法集资的看法和观点,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2.png

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和案例,各班还通过视频展示、PPT讲解等进行现场讲解。通过真实案例的剖析,向同学们揭示了非法集资的陷阱和危害,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图片3.png

物流2201班班会现场


此外,班会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通过抢答等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积极参与,不仅巩固了所学知识,还增强了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4.png

技术造价2201班班会现场


图片5.png

人力2201班会现场


此次“防范非法集资”主题班会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也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为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图片来源:各班

文字来源:符彩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