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生工作 返回上一页

防范非法集资 守护青春未来 ——管理学院开学周“防范非法集资”主题教育活动成功开展

来源: 浏览量:733 发布时间:2024-02-29

为了更好地做好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共同守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和青春未来,开学初,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开学前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强调健全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创新形式、注重实效,不断提高宣传教育的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开学第一周,我院各班在书新5号教学楼召开“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各班同学积极参与,效果良好。


图片6.png 

管理学院开学前召开开学专题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开学前及开学第一周,思想导师通过线上、线下班会及走访寝室等多种方式和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学生的防范非法集资安全教育,旨在通过宣传教育,帮助大学生识别非法集资行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图片7.png 

党总支副书记韩宝峰及思想导师们开学周下社区宣传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


图片8.png 

人力2101班开学周“防范非法集资”班会现场


在各班的防范非法集资班会上,同学们集中学习了非法集资的定义、特点和危害。思想导师、班长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以及防范非法集资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自己对非法集资的看法和观点,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9.png 

思想导师符彩花召开开学周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等安全知识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和案例,各班还通过视频展示、PPT讲解等进行现场讲解。通过真实案例的剖析,向同学们揭示了非法集资的陷阱和危害,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图片10.png 

物流2201班开学周“防范非法集资”班会现场


此外,班会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通过抢答等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积极参与,不仅巩固了所学知识,还增强了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11.png 

班会上,同学们发表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看法


图片12.png 

技术造价2201班开学周“防范非法集资”班会现场


图片13.png 

人力2201班开学周“防范非法集资”班会现场

 

图片14.png 

营销(4+0221开学周“安全教育”班会现场


图片15.png 

工商2201班班开学周“安全教育”班会现场


此外,我院还通过海报、学院公众号、抖音、官网宣传平台,广泛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增强宣传效果。


图片16.png 

我院融媒体中心设计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


图片17.png 

管理学院公众号“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推文截图


此次开学第一周“防范非法集资”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也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为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附:管理学院公众号开学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推文链接

1. 防范非法集资,守护青春未来 ——我院各班“防范非法集资”主题班会成功开展https://mp.weixin.qq.com/s/UmttTvmPp0S-5DEdsmDVMA

2.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守护你的“钱途”安全!https://mp.weixin.qq.com/s/soVp_EkBO5yhOptCiUnehQ

 

文字来源:符彩花

图片来源: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