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返回上一页

我院新增“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

来源: 浏览量:537 发布时间:2024-03-20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数字经济、语言学、数据计算及应用、新能源汽车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供应链管理、艺术管理7个本科专业通过教育部备案。其中包括我院的供应链管理新专业!

 

 

图片1(1).png

 

 

学校根据“十四五”规划中“通塔基、精塔身、特塔尖”塔工程布局要求,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特别是瞄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人才需求,精心遴选申报专业目录,组织专家开展申报前期论证、申报材料撰写、申报填报等各环节工作。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我校数字经济等7个本科新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备案。其中包括我院的供应链管理新专业。


图片1(2).png

 

今后,学校将按照《三亚学院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精神,围绕“金融产业数字化”“汽车产业数字化”“现代服务业”“城市治理”“康养产业”等五个重点学科方向,进一步聚焦国家以及海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急需的专业人才,加快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升产教融合水平,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学校“十四五”重点工程任务,推进三亚大学建设。

专业相关介绍

管理学院: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管理专业相关介绍管理学院: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管理专业面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海南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及数字经济发展的需要,对接国际认证标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产业学院的特色教育体系下,通过产教融合方式培养以国际化、实战型为特色,掌握现代供应链管理基础理论、智慧技术和方法、数字技能,养成数字思维,具备独立观察、分析、研究、解决企业供应链管理实践中要素管理与职能管理问题的综合能力,未来能够在海南、粤港澳大湾区及其周边地区乃至全国的制造企业、港航物流业、供应链服务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供应链规划与设计、供应链运营、供应链分析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复合型的应用人才。

 

文字: 大部分来源于教务处公众号、三亚学院公众号

图片:教育部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