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团青动态 返回上一页

“雷”鸣醒春 “锋”华正茂 ——我院“雷锋月”爱心捐赠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浏览量:426 发布时间:2024-03-20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又是一年雷锋月。为践行雷锋精神,向一些需要帮助的山区孩子们传递爱心与温暖,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2024年3月13至15日,我院在三亚学院北校区成功举办了“雷锋月”爱心捐赠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学生会青协部策划和组织,我院各班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奉献爱心力量”为主题,旨在通过收集同学们捐赠闲置物品等形式,帮助山区的贫困儿童及生活困难的人们,传递正能量。活动自筹备以来,得到了我院及其他学院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与参与。


111.png 


13至15日这三天,每天下午16:10—17:50,在雨球场和北区操场,我院志愿者们有序地投入工作。他们提前来到风雨球场和北区操场捐赠地点集合,做好各项分工和准备工作,确保活动有序进行。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忙碌而有序地开展工作,始终保持礼貌和热情,与捐赠者积极互动。


222.png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从宿舍中整理出闲置的旧衣物、玩偶、书籍等物品,准时拿到捐赠地点,慷慨地捐赠出来。这些物品虽然已经不再崭新,但它们所承载的爱心与温暖却是无法衡量的。我院志愿者们细心地接收、整理每一件捐赠的衣物并诚挚道谢,确保每一件物品都能得到妥善地保管,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还为捐赠者提供礼品,以表达感激之情。这些捐赠物品经过分类整理后,将捐赠给山区的贫困儿童及生活困难的人们,为他们带去温暖与关爱。通过爱心捐赠,让爱的正能量在华夏大地不断升腾。

在捐赠者与我院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捐赠物品的数量不断增加,志愿者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因为这些物品将为生活在山区的孩子们送去真切的关爱与实质性的帮助。


333.png

 

本次爱心捐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活动结束后,这些捐赠物资先在指定的地点进行妥善暂存,以确保其安全和完整,随后管院团委学生会青协部将进行统一的交付,让“图书”带去精神财富,让玩偶带去温暖......确保每一个受捐赠的孩子都能感受到来自我们的“衣心衣意。”

此次“雷锋月”爱心捐赠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我院师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也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此外,还推动了旧衣物的循环利用和环保理念的普及,为构建和谐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让我们以“雷”鸣之声唤醒春天的活力与希望,以“锋”华之姿展现青年的风采与担当。未来,我院将继续秉承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的繁荣与进步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27c0a50cbdbc1b6493f750dc8c1b3dc.jpg 

我院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图片:陈瑶 吕晨熠 潘栋洋

文字:田淑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