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动态 返回上一页

我院举行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考公)专题讲座

来源: 浏览量:528 发布时间:2024-03-21

为帮助广大学子更好地规划未来职业发展道路,了解公务员考试的相关知识和技巧,为未来的学习和就业奠定坚实基础,2024年3月1919:00,在五西103教室,芯位培训公职类考试申论讲师徐颖一行莅临我院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考公规划指导)专场讲座。我院21级工商、营销等专业思想导师及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考公规划——公务员考试备考策略及学习规划”为主题,旨在为广大学子提供全面的规划指导,帮助他们在考公之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首先,徐颖老师先就公职类考试涵盖哪些内容?”展开讲解。她表示,公职类考试不光有公务员考试,还有事业单位,国央企,金融银行和军队文职。此外,徐老师还解释了事业编和行政编的区别,帮助大家更好进行理解。


微信图片_20240321195210.jpg

1:徐颖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考公规划指导


接着,徐颖老师对公职类考试未来发展趋势展开分析。她指出,考公竞争日益激烈,报考人数逐年增加,但招录岗位有限因此,考生需要有清晰的认识和充分的准备,通常情况下,国考有60%的岗位仅对当年应届生开放,大三学年是同学们正式准备公考的最佳时机


        图片1.png     

2: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接着,徐颖老师为我们分析了当前的考公热潮及深层原因,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考公的热情,也使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规划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图片2.png

3:同学们认真听徐颖老师讲课


最后,徐颖老师就如何制定高效备考策略和学习规划进行分享。她表示,首先要明确目标,确定自己想要报考的岗位和地区,了解该岗位的招录要求和考试内容,其次要制定学习计划,根据考试内容和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最后是资料收集和积极备考,要收集相关的教材、辅导资料和模拟试题,选择质量较高的学习资源。

在讲座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徐老师还表示,芯位培训为同学提供免费的考公咨询服务,同学们在考公备考过程中如有困难和问题,欢迎前来咨询。最后希望同学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认真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尽早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公务员考试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和人生发展也有了更清晰认识。我院将继续关注就业市场变化,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的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梦想。

 

 

文字来源:张瀚予

图片来源:罗睿银

编  辑:林明运

责任编辑:符彩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