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动态 返回上一页

我院举行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考研)专题讲座

来源: 浏览量:534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帮助广大学子更好地规划未来职业发展道路,明确考研目标,了解考验备考的相关知识和技巧,为未来的学习和就业奠定坚实基础,2024319日晚上7点,在书新五号楼东106教室,芯位培训考研规划资深讲师刘文强老师一行莅临我院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规划指导)专场讲座。我院21级人力、物流和技术造价等专业班级思想导师及22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片1.png

 

本次讲座以“扬长避短 优势深度分析——考验规划”为主题,刘文强老师从我院学生进行本专业考验优势分析;跨专业考研,综合情况盘点;院校选择及备考指南三个方面展开指导。

    在讲座中,刘文强老师首先强调了考研升学的优势,如提升个人学历、拓宽职业发展道路等,激发了同学们对考研的兴趣。

接着,刘文强老师详细介绍了考研的常识,包括考试科目、考试形式、报名时间等,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讲解考研专业时,刘文强老师分析了不同专业的特点和就业前景,帮助同学们根据自身兴趣和优势选择适合的专业。


图片2.png

 

关于考研院校,刘文强老师介绍了国内各大高校的研究生招生情况和优势学科,为同学们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在规划指导方面,刘文强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和心得,告诉同学们如何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等。


图片3.png

 

最后,刘文强老师还给同学们填写了规划单,并现场为同学们发放指导资料,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刘文强老师也表示会尽自己所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指导,助力同学们实现考研梦想


图片4.png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还增强了信心。未来,我院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讲座和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助力他们实现职业梦想。

 

文字来源:符宏俊

图片来源:徐启亮

编  辑:林明运

责任编辑:符彩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