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返回上一页

热烈祝贺我院张成甦副教授在《光明日报》发表理论文章

来源: 浏览量:505 发布时间:2024-03-30

2024年3月28日16版的《光明日报》,发表了三亚学院管理学院张成甦副教授题为《良田良种良机良法 兴农利器在科技》的文章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QQ截图20240330150146.jpg

 

文章认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只有把牢粮食安全主动权,才能把稳强国复兴主动权。建设农业强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利器在科技,关键靠改革。要坚持稳面积、增单产两手发力,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大种业振兴、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支撑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

张成甦老师的这篇文章在学术界和社会各界引起了热烈反响。许多专家学者对文章中提出的观点表示赞同,认为这是对当前农业科技发展的一次深入剖析和前瞻性思考同时也对文章中提到的良田、良种、良机、良法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和期待,希望这些科技手段能够尽快培育并形成农业新质生产力加快由农业大国迈向农业强国

该文是张成老师主持的2023年海南省“马工程”专项课题阶段性成果之一。期待张成甦老师在未来的研究中继续发挥个人及专业优势,为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报道链接: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4-03/28/nw.D110000gmrb_20240328_2-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