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团青动态 返回上一页

重视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我院HRM协会参加“海南学子 就在海南”留才行动三亚学院专场招聘会

来源: 浏览量:621 发布时间:2024-03-31

专业型社团在促进学生专业学习、提升技能、丰富校园文化、搭建校企桥梁以及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专业社团建设、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为了充分发挥HRM协会专业型社团的作用,2024年3月17日上午,我院HRM协会积极响应“海南学子 就在海南”留才行动的号召,组织协会成员参加了在三亚学院举办的专场招聘会。此次活动旨在搭建用人单位与海南本地学子之间的桥梁,促进人才与岗位的精准对接,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图片1.jpg

图1: HRM协会社长马韬恒(左一)在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


在招聘会现场,管理学院HRM协会的成员们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了解了各企业的招聘需求、人才标准以及行业发展趋势。通过与企业的沟通,社团成员们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实际应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也为未来的职业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协会成员还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此外,HRM协会的成员们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协助我院毕业班思想导师组织2024届和2025届毕业生有序参加本次招聘会。

 

图片2.jpg

图2: HRM协会副社长丰浩宇(左一)在招聘会现场接受我院融媒体中心的采访


招聘会现场,HRM协会副社长丰浩宇接受了我院融媒体中心的采访,他表示,作为HRM协会的负责人之一,深感参与此次招聘会的重要性,这不仅是一个为海南本地学子提供就业机会的平台,更是一个展示学院风采、提升协会影响力的契机,社团三位负责人带领协会成员积极与企业交流,了解行业趋势,为社团成员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服务与支持,此外,通过参加本次招聘会,对今后社团的活动开展和社团发展也具有很大的意义。

在采访中,丰浩宇谈到了他对本次招聘会的观察和思考。他表示,此次招聘会汇聚了众多本地知名企业,为海南学子提供了丰富的就业选择。同时,他也注意到,许多企业对于人才的渴求和对于专业能力的重视。这让他深刻认识到,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图片3.jpg

图3:参加本次招聘会的 HRM协会成员合影留念


对于海南学子留在家乡发展的问题,丰浩宇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海南作为自贸港建设的前沿阵地,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无限的机遇。海南学子应该珍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海南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也呼吁更多企业关注海南本地人才,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平台。

此次招聘会为HRM协会成员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实践机会。通过与企业的交流和互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海南的就业市场和发展前景,也增强了自己的就业信心,今后,HRM协会也会继续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专业社团活动,如简历设计大赛、学长学姐求职经验分享等,积极为社员和学弟学妹们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职场、规划职业。

相信,在学院和协会的共同努力下,HRM协会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字来源:符彩花

图片来源:张雨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