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动态 返回上一页

我院朱永芬老师面向全校开展“就业形势分析、简历打造和求职技巧”专题讲座

来源: 浏览量:358 发布时间:2024-03-30

为深入推动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提升简历制作水平和求职技巧,提升毕业生就业水平,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4年3月28日下午14:30——16:00,在书德楼108,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和三亚学院主办、三亚学院青年人才就业服务站承办的“就业形势分析、简历打造和求职技巧”专题讲座成功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00余名2024届及2025届毕业生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朱永芬老师主讲。


图片2.png


朱永芬老师为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资深教师,曾在大型企业人力资源部任职,资深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海南省职业.(GCDF)、SYB创业培训讲师、网络创业培训讲师,2023年海南省金牌职业导师,2023年海南省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金奖获得者,在职业指导和创业培训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图片4.jpg


在讲座中,朱永芬老师首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剖析。她结合最新的就业数据和行业趋势,为毕业生们详细解读了当前就业市场的热点和难点,帮助他们更好地把握就业机会。


图片5.jpg

 

朱老师根据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就业现状,从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在求职过程应做什么准备。一是确定目标——根据自己的过往经验、职业特质初步确定求职目标;二是信息搜集——搜集招聘信息,建立求职渠道,构建求职网络;三是求职计划——确定求职时间安排与具体计划;四是简历撰写——求职材料的撰写与投递;五是面试进阶——笔试面试的求职进阶;六是求职结果——以求职成功为目的。


图片6.jpg


讲座中,朱老师重点讲解了简历打造的关键要素。她强调,一份优秀的简历不仅要内容充实、格式规范,更要突出个人特色和优势。朱老师通过具体案例,向毕业生们展示了如何根据自身情况量身定制简历,如何在简历中凸显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此外,朱永芬老师还为毕业生们传授了实用的求职技巧。她结合自己多年的招聘经验,从面试准备、自我介绍、问题回答等多个环节入手,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她鼓励毕业生们在求职过程中要保持自信、积极主动,并注重与招聘方的有效沟通。

 

图片7.jpg


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求职,朱永芬老师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类陷阱,并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朱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和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潜力,勇敢面对求职过程中的挑战和困难。她表示,只要同学们认真准备、谨慎应对,就一定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机会并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最后,朱老师以“全力以赴才能不留遗憾!”这句话与同学们共勉。

朱老师整场讲座风格生动、内容翔实,干货满满,深受在场学生的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就业准备和求职技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有信心面对毕业季的机遇与挑战,交出一份合格的求职答卷,书写无悔的青春,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文字来源:刘翔宇 、符彩花

    图片来源:张雨儿、刘翔宇

    编    辑:林明运

    责任编辑:符彩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