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生工作 返回上一页

管理学院各班“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成功开展

来源: 浏览量:155 发布时间:2024-04-16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管理学院各班级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学院领导及思想导师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于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4.jpg


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下,国家安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旨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防范能力。管理学院作为培养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肩负着培养具有高度国家安全意识的人才的重要使命。因此,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旨在通过宣传教育,使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

 

5.jpg


在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中,我院主要以主题班会、宣传海报及学院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宣传、网络答题等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6.jpg

7.jpg


在宣传的过程中,我院做到规范使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标识”,用好“海南国安宣传”微信公众号,引导学生及时关注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主题班会中,紧密结合普法宣传教育,把《反有组织犯罪法》《反恐怖主义法》和《反间谍法》等融入主题班会安全教育课。


8.jpg


我院融媒体中心美编部的同学发挥创意,设计制作了多张宣传海报。这些海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解读,也有对国家安全事件的案例分析,有效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


9.jpg


 此外,我院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在活动期间,我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与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的推文,成功吸引了大量同学的关注和参与。通过微信公众号这一平台,我院成功地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教育活动延伸到了线上,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我们也充分利用了微信公众号的互动性和便捷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和学习效果。

 

10.jpg


 此外,我院还组织学生参与国家安全应知应会知识问答。 4月15日上午,在学院领导及思想导师的组织下,我院各班学生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通过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与“4.15有奖竞答”答题,大大提高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也提高了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教育活动效果。


11.jpg


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及各班学生的积极参与下,我院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成功开展,取得良好的效果。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管理学院各班级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为国家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展望未来,管理学院将继续深化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为培养具有高度国家安全意识的人才而不懈努力。



 图文来源: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