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返回上一页

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子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来源: 浏览量:128 发布时间:2024-04-16

2023-2024学年春学期第1至8周, 我院广大毕业生在实习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积极投入毕业实习,人力(专升本)2201班陈卓同学和其他毕业生一样,积极投入毕业实习,不断夯实专业技能,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助力行业发展和个人职业发展。以下是他的实习心得体会:

进入余姚领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担任HRBP实习生以来,我深刻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的精细管理和高效运作。


图片1.jpg

图1:陈卓同学(左一)实习期间工作照


实习期间,我参与了招聘、员工培训、员工关系管理等多个模块的工作。在招聘过程中,我负责筛选简历、安排面试,并参与了面试评估。通过与部门负责人的沟通,我逐渐了解了企业的用人标准和需求,也学会了如何根据岗位特点选择合适的候选人。在员工培训和关系管理方面,我参与了培训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协助处理员工咨询和纠纷,逐渐理解了员工成长与企业发展的紧密关系。

这次实习让我深刻体会到了HRBP角色的复杂性和多样性。作为人力资源业务伙伴,我们需要深入了解业务需求,为各部门提供有效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同时,我们还需要与员工保持良好的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期望,为企业创造和谐的员工关系。

在实习过程中,我也遇到了一些挑战。例如,在招聘过程中,如何准确评估候选人的能力和潜力,确保招聘到合适的人才,是我需要不断学习和提升的地方。此外,在处理员工关系时,如何平衡各方利益,化解矛盾,也是我需要不断积累经验的方面。


图片2.jpg

图2:陈卓同学(左一)实习期间工作照


通过这次实习,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也加深了对人力资源管理行业的认识和理解。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和发展目标,也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展望未来,我希望能够继续深入学习和实践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同时,我也期待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赢。

总之,这次余姚领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HRBP实习经历让我收获颇丰,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决心。我将珍惜这次宝贵的经历,继续努力前行,为自己的未来和行业的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文来源:陈卓、高雯晶

    责任编辑:符彩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