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返回上一页

我院工程管理专业学子积极投身毕业实习,助力行业发展和个人职业发展

来源: 浏览量:99 发布时间:2024-04-18

2023-2024学年春学期第1至8周, 工程(专升本)2201班许致澧同学和其他毕业生一样,积极投入毕业实习,不断夯实专业技能,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助力行业发展和个人职业发展。


1.jpg

许致澧同学(左一)实习期间工作照


在这次毕业实习实训中,许致澧同学的岗位是技术岗,工作内容涉及项目管理、工程造价、质量控制等。通过参与实际项目,他深入了解了工程管理的各个环节和要点,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通过实习,他学会了如何制定项目计划、协调各方资源、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掌握了工程成本估算、预算编制和成本控制等技能;了解了质量标准和检验方法,学会了如何确保工程质量符合要求。

许致澧同学表示,除了参与实际项目,他还积极向企业导师请教和学习。虚心接受导师的指导,不断反思和总结自己的实践经验。在实习过程中,不仅提升了技术水平,还学会了如何与团队成员有效沟通、如何解决复杂问题。

最后,许致澧同学表示,通过为期八周的毕业实习,深刻体会到了技术岗位的重要性和挑战性,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和发展目标,也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工程管理行业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来源:许致澧、符彩花

    责任编辑:符彩花